四十歲的我感到無法喘息,意外在實習心理師的陪伴中找到了心靈的釋放

生活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,四十歲的我每天都在工作和生活的重壓中掙扎。作為一名銀行業務員,面對的挑戰與焦慮幾乎讓我喘不過氣。特別是這個年紀,社會似乎默認我們應該穩定,但實際上內心的壓力卻沒有因此減少,反而愈加沉重。

最近,我聽朋友提到政府推出的青壯世代心理健康支持方案,這個方案針對15到45歲的民眾提供三次免費的心理諮商服務。起初,我對這種免費的服務有些懷疑,心裡總想著免費的東西通常不會太好。但隨著壓力越來越大,我決定試試看。然而,當我聯繫尼思湖心理諮商所時,卻得知這個方案已經額滿,讓我感到相當失望。

就在我考慮放棄的時候,諮商所的工作人員向我推薦了他們的公益諮商服務,這是由實習心理師提供的。雖然這不是我最初想要的選擇,但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,嘗試這個替代方案。心裡雖然有點不安,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資深的心理師才能理解我的困境,實習心理師真的能幫助我嗎?

第一次諮商時,實習心理師的專業態度和耐心傾聽讓我感到驚訝。他不會急著給我下結論,而是一步一步引導我,把我心中那些混亂的思緒慢慢理清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感受到了一種被重視的感覺,彷彿有人真的在用心去理解我的內心,而不是隨便給出一些教科書式的建議。

我之前對實習生這個身份有些偏見,尤其是在這麼私密的心理諮商領域。然而這次的經驗讓我明白,有時候年輕人的熱情和用心比所謂的經驗更能觸動人心。經過幾次諮商,我雖然不能說壓力和焦慮完全消失,但至少我學會了更多的自我接納,並掌握了一些情緒調節的方法。

對於我這樣經濟壓力大的上班族來說,選擇尼思湖心理諮商所的公益諮商服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這項服務的收費相對實惠,卻不影響專業性,讓我在面對生活的挑戰時有了可靠的支持。這段時間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,心靈的健康同樣值得我們花時間去關心。

我相信尼思湖心理諮商所的公益諮商服務是一個值得嘗試的選擇。即使政府的免費服務已經額滿,這樣的服務仍然能讓我們找到心靈的出口,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。在這段旅程中,我認識到,無論年齡或經驗,真正的支持來自於用心的傾聽和理解。

尼思湖心理諮商所方案資訊:

https://www.neathlake.com/%E6%96%B0%E5%B9%B4%E5%BA%A6%E5%85%AC%E7%9B%8A%E8%AB%AE%E5%95%8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68d35c 的頭像
    s68d35c

    楊泰宸的評價心得

    s68d35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